微博:Baa__Baa

3377843165

【太中】只有这件事输给你

*水族馆pa

*有私设

*已交往

*武侦宰x干部中

*两人互宠,温柔都给了彼此

*有一点醋宰的成分

*有视角切换

———


“呐、呐。”


听到后方传来的声音,我才停下脚步转过身,那人已经不再是我记忆里的少年模样,右眼不再用绷带遮掩,脸颊也不再贴着纱布,一张完整的面容印入眼帘,虽然那人还是一如往常地在身上缠绕无数绷带。太宰在休假日的时候,总是会戴上他的眼镜,这还是近期无意间发现的,抱歉扯远了,那人现在的表情不知为何显得有些委屈可怜,一双勾人的桃花眼眸还是让我在四目相交之时,不小心漏了一拍心跳,眼神不自觉地向右方看去,不经意的用手刮了刮鼻子后故意转过身,想掩饰些什么却又觉得徒劳,因为不断提醒着我现在是多么清醒的,还有那正在发烫的耳朵。


该死,怎么以前从没觉得他好看。


“我说中也啊,周末这样难得可以好好放松的日子,为什么要我陪你来这种地方?”那人边打着呵欠说道边往我的方向走了几步,没回头,只听见声音越靠越近,“明明可以一起躺在床上睡到中午的……”


语落,我的右肩感受到微微重量,是那人把额头轻轻靠上。


今天是周末休假日,严格说起来,是刚好两人都能好好休假的周末。前些日子因为组合的关系,跟侦探社有着短暂的同盟,和太宰一起夺回Q之后,又因为首领和侦探社社长中了普希金那家伙的异能「瘟疫盛行的宴会」,我们彼此的组织又站在了对立面,那位没有战斗能力的侦探社主心骨来与我对峙,不得不说,进入那个无异能的推理小说世界,实在是太麻烦了,不如直接打倒所有人来的痛快,可确实因为太宰在首领他们共喰期间的作战计画,让事件完美落幕。但是处理的善后工作实在太多,我和太宰的休假日老是对不上,两人是有一阵子没有好好地休息了。


用左手轻轻地抚上了不是第一次触摸的柔软头发,将头往右一撇,快速地在那人的深色卷发上烙下轻轻一吻。


“我就不能突然想跟男朋友约会吗。”


毕竟我们总是处在对立面,哪怕以前一起待在Mafia时,也总是吵吵闹闹,记忆里我们几乎没有和平相处过,十八岁的分别,二十二岁的地下室重逢,和太宰心照不宣的交往,大约也只是前一两个月的事情罢了。


太宰猛然抬头,用着惊讶的神情望过来。太宰其实对水族馆没什么兴趣,事实上他从前阵子就知道小矮子在浏览一些水族馆的相关资料,在不断的询问下,中也才说是森先生最近想要发展以水族馆为主题的酒吧作为新事业,森先生真不愧是压榨劳工的代表,为什么这点事情都要劳烦小蛞蝓去做啊,Mafia是都没有其他人了吗。太宰在心里这么想着。但太宰不知道的是,中也在收集这些资料的过程中,想着如果可以和太宰一起来约会那就太好了。


“当然可以。”


这句话的语气显现了那人有多开心,说完便拉着我走向售票处,买了两张票,喔,还是用我的卡。


我们先走向第一个展区广场,地面随着人们的脚步,就会泛起一圈又一圈的涟漪,是很浅很浅的微光,吸引访客的目光,让人觉得新奇却又不抢走主要的展示品,这间水族馆的设计人还挺有头脑的嘛。


水族馆馆内的温度偏低,今天出门的时候不仅穿了一件黑色的棉质长袖,还穿了一件褐色的夹克;太宰则穿了和我相似的黑色棉质长袖,还有上次一起买的同款茶色夹克,和以前的黑色西装大衣不同,茶色让太宰看上去揉合了几分,但其实我觉得比起他时常穿的茶色风衣,白色更适合他。


水族馆内的灯光虽多,但是怕影响这些生物,所以光芒都不强,我有种身处在深海之中的错觉。我走到一个玻璃柜前,专心地看着眼前成群将半身躲藏在沙里的花园鳗,看着他们的身体随着水流上下左右摆动,还挺可爱的。


在这样的昏暗灯光下,戴着手套的右手被突然牵起,没有一丝小心翼翼,如普通情侣一般。


十指交扣。


中也自以为藏得很好,而太宰也不说破,只有他们俩心知肚明的小秘密──中原中也非常喜欢太宰治那双修长且宽大的手。因为体型差的关系,太宰会将中也搂进怀里,无论是在沙发上看电视时还是在床上,夜晚睡觉前,两人会不断地斗嘴,今天一人嘴上说着不许做隔日早上有重要会议最后总会沉浸在充满爱意的欢快里接着疲惫到陷入睡眠之中,另一人说着一次就好最后总是把对方折腾至深夜又抱着对方去浴室好好地清洁再抱回床上;明天一人说着隔日是周末又扭扭捏捏地明里暗里说着想跟自家男朋友好好地温存一番,另一人就会快速地拒绝并说道小蛞蝓昨天不是说着不许吗怎么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居然会主动想要而且等某人闹别扭说不要的时候又会立刻上下其手。最后在夜晚睡觉时,太宰会从背后圈住爱人,并用自己的手将那比自己小一圈的手包入掌心内并手指交错,因为他知道这样会让怀中的小矮子有个安稳的睡眠,同时满足自己的保护欲,毕竟这人可是他的神明大人,当然他是不会将这件事情告诉对方。


即使隔着手套,都能感受到右手传来使自己安心的温度,好像透过这样就可以接收对方的每一个心跳,并将自己的心跳一点一点传递过去,自己也悄悄地收紧了指节。


他们就这样悠闲地走着,来到了水母馆,不同颜色的绚烂灯光打在透明的水母身上,让视觉来了一场梦幻享受,搭配着天花板悬吊着的一颗颗七彩灯光球,完美呈现了水母国度的盛况。接着又去了企鹅馆,成群的国王企鹅在水里飞快的游泳,透过厚重的玻璃墙可以看到有饲育员正在喂食着企鹅,争先恐后的模样让中也不禁联想到像是一群小孩在争着要糖,有一只国王企鹅游到了中也的眼前,瞬间吸引了他的目光,就这样在玻璃墙前和这只企鹅大眼瞪小眼,还不时的左右歪头,这样的场景被太宰用手机捕捉下来,并迅速设成了桌面。


自家恋人也太可爱了。太宰心想。


他们又走着走着,来到海底隧道,是一条八十米的长廊,用非常缓慢的电动步道来乘载游客,让游客可以慢慢观赏,抬头仰望就能看见不同的鱼儿在上方穿越,左右两侧也全是数不清的鱼儿在游泳,一片湛蓝的水波和光线交错打在下方游客的身上,令人有种身历其境的感觉。虽然全是叫不出名字的鱼儿,但中也还是目不暇给地看着上方,突然一只庞大身躯的鲸鲨从眼前游过,中也不禁发出感叹。


太宰想着他的神明大人似乎从来没有来过这种地方,一切对于神明大人而言都是那样新鲜,因为水波的折射,水蓝色双眸像是在发光一般,令太宰忍不住伸手卷了卷中也垂在左肩上的马尾脱口而出。


“中也的眼睛比这里所有的蓝色都要漂亮。”


中也转头看向身旁的太宰,对于那人突如其来的话语,还是不免感到害羞,红晕染上了双耳及脸颊,再加上今日没有戴着帽子,自己的表情更是让对方一览无疑,中也想撇过头,却被太宰一把拉进怀里,嘴巴还嚷嚷着,


“中也是我的狗狗吧?狗狗怎么可以在主人以外的人面前露出这种表情呢?这样是犯规的吧?中也原来也会害羞吗?……”


那人说了一连串的话,反倒是掩盖了他自己害羞的表现,这是十五岁那年发现的秘密,不过本人在这方面貌似没有自觉。


想起这里是水族馆之后,中也动了动挣脱出那人的怀抱后,抬头将视线看向那人,对方的表情不仅挂着不满足三个字还带着说不尽的委屈,太宰这样想着的同时,将脸凑上前想亲亲中也,却被熟悉的手套阻挡,中也的两手手指交叉反扣隔在他和太宰的嘴唇中间说道。


“在外亲吻禁止……说好的。”


得不到满足的太宰惩罚似的揉了揉中也的头发,并将中也转过去背对自己,将下巴搁在种也的头顶,微微弯腰双手交叉环住中也,继续和中也享受被海洋包围的海底隧道。


时间过得飞快,接近了水族馆打烊的时间,他们到了出口前的最后一站,水族馆的购物商店,中也唯独被虎鲸抱枕给吸引目光,因为他觉得太宰跟虎鲸实在是太像了,虎鲸是非常聪明的掠食动物,在现代海洋世界里,算是位于海洋食物链的顶端,像极了无论是Mafia时期,还是现在待在武侦的太宰,都绝对拥有一席之地,想到这里的中也果断地从架上拿了一只虎鲸抱枕,虽是表面冷淡的结帐,内心却是抑制不住的欢喜,结完帐后跟在门口等待的太宰碰面。


太宰看了看中也怀里抱着的虎鲸抱枕后,微微地皱了眉,嘴上嘀咕着些什么,中也还没来得及听清楚,就被太宰抓起右手往前走。


返家路上,两人坐在电车里,由于不算是下班尖峰的时段,电车上并没有多少乘客,气氛也安静得吓人,太宰仿佛像是在生气一般,一声不吭,中也不懂太宰为什么生闷气,明明整天都好好的,却在结束时变得莫名其妙了起来,越想越不明白所以的中也左手抱着虎鲸抱枕,将头埋进了抱枕里,那被抓起的右手不知什么时候变成了十指交扣,却也没人先挣脱开彼此的温度。


下了电车,两人还是并肩地往家的方向走去,中也无数次在心中想着“只要青花鱼没有先开口说话,自己是绝对不会先开口的!”或是“什么嘛,突然莫名其妙地生起气来,为什么要我先开口?果然是讨厌的青花鱼!”之类的念头。


果然是脑子不好使的小蛞蝓吗?跟我约会结束为什么还要买一只多余的抱枕来霸占中也的脑子呢?真是讨厌的小蛞蝓,想要抱着东西的话明明只要抱我就可以了,啊啊,漆黑的小矮子。但是想到这里,太宰突然停下脚步,突然叹了一口气之后,朝着站在左方的中也微微笑了出来,自己又怎么会不知道中也在想什么呢?


从初识的十五岁到相隔两地的十八岁,还是已经稍微收起棱角的二十二岁,两人都是那样地倔强,谁也不愿先低头,这就是他们的相处模式,即使已成为了恋人,也仿佛在相互较劲一般。


太宰轻轻地放开了与中也牵着的那只手,从口袋拿出一个小盒子,里头是看向相反方向的两条银海豚项链,自己拿出其中一条,并将小盒子塞进中也空着的右手。解开项链扣头,压低身体靠向恋人,太宰的呼吸打在中也的耳朵上,让面向太宰胸膛的中也颤了下身体,随后便将项链挂在中也的脖子上,离开时还刻意让嘴唇轻轻的扫过那人的耳朵,就像是羽毛一般让人心痒痒。而太宰挺直腰,笑着示意对方为自己戴上盒中泛着银光的另一条项链,中也红着脸颊和耳朵为对方挂上。


“飞旋海豚项链和小矮子手中的虎鲸抱枕可是很搭的喔!”


只有这件事输给你,也无妨。


Fin.


———

谢谢看完的大家,想要评论QQ

这边稍微说说ww

中也觉得太宰像虎鲸,太宰觉得中也像飞旋海豚。

大家应该都知道海豚智商很高,但其实两种都是海豚,只是虎鲸是身长最长的海豚,而飞旋海豚和人类差不多。

所以我认为在太宰眼里认为中也的智商其实很高,只是碍于面子或是两人相处模式,所以才没说出​​口。

另外我还稍微写了那种刚开始谈恋爱的两人,因为我觉得他们的关系太微妙,毕竟两人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所以彼此身上一定有他们原本就了解的部份,但是不了解一定大于了解!会有一些小心翼翼,也有一些大胆,这就是我眼中的两人。

以上,谢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2021.07.03

评论(7)
热度(7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口羊 | Powered by LOFTER